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顺利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三届二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9-02-20  10: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月30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顺利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三届二次全会,这是一次总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工作动员大会,更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大会总结了2018年我局工会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及今后一阶段工会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局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我局党政领导、职工代表等30人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勇同志参加大会并作出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工会主席周爱华同志出席大会并作出工会工作报告。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工会主席周爱华同志作题为《团结奋进 锐意改革努力开创市住建局工会工作新篇章》的我局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

下午14:30时,我局职工代表大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工会主席周爱华同志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锐意改革努力开创市住建局工会工作新篇章》的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为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当前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和2019年及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三个部分,对我局工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客观剖析,对2019年及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具体谋划。会上,代表们审议了工作报告,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大会还选举产生我局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和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

 

全体职工代表审议举手表决《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明确提出2019年及今后我局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提高工会系统自身建设质量,着力加强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大会对我局各级工会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一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队伍素质上下功夫;三要在加强组织学习,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四要在建章立制,确保工会作用的充分发挥上下功夫;五要在维权、帮扶,服务职工办实事上下功夫;六要在深化改革,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上下功夫;七切实为干部职工解除后顺之忧。

 

大会号召,蓝图已绘就,征帆正远航!“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让我们在局党组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确定的今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为中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能力,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努力打造我局“共商共建共赢,共利共赢”的新型行业工会,做好“桥梁与纽带”,为全面实行我局和谐、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新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勇同志作出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内涵 努力加快局工会建设 全面推动住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总结讲话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勇同志作出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内涵 努力加快局工会建设全面推动住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局职工代表大会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河北省工会十三大目标任务的新形势下,在我局各项事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局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王建勇同志还指出,长期以来,我局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就,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我局全体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以及局党组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推动我局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表明,我局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我局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王建勇同志提出,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四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五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勇同志强调,全局各级党委、行政要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工会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关心支持工会干部学习和成长,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局工运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勇同志最后强调,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伟业!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衡水住建发展也迈向了新征程。欣逢新时代,是每一个衡建人的幸运;投身新发展,是每一个衡建人的责任。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历代衡建人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同心同德为推动住建事业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