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住建局工会通报年终量化考核检查情况全面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08:51: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委员会对全市住建系统工会组织2019年度工作的督查督导情况和量化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为进一步摸清全市住建系统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底数,全面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衡水市住建局于2019年11月中旬下发通知,对全市各县级住建部门机关工会建设情况进行摸底督导督查,对全局21个局属单位工会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并年终量化考核。

督导考核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工会主席周爱华、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乔劲松、工会专职副主席辛跃智和工会委员组成。督导组采取查阅书面年度工作报告和现场查看与询问的方法,对各县市区住建局工会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考核组对照《市住建局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度量化考核表(2019新)》,采取集中检查的方法,对各局属单位工会报送的资料进行量化打分。考核组成员认真对局属单位工会的组织建设、经费保障、工作实施与成效等10个方面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涉及15个检查子项和43个检查内容。

通过开展对下级部门工会工作督导督查和对下级工会工作量化考核检查,发现大多数单位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建会水平较高,设有工会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充足,平时工会工作实在,职代会建设、民主管理、队伍建设方面成绩较为突出。尤其是枣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委员会和衡水市新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显为突出,被市住建局工会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市节能办公室、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2个单位的工会委员会被通报表彰。个别工作落后的单位工会被予以通报批评,并被责令限期整顿整改。

通报强调,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进新时代,再创新业绩。希望落后者和工会短板工作扬帆破浪,策马加鞭,迎头赶上,并自觉接受上级部门工会和上级工会的指导检查工作。

通报最后指出,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三大工作安排,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圆满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