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6:2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唐山市“1.27”路北区光明南里、“2.6”路南区理工家属楼、“2.21”路北区河茵里小区3起燃气爆燃事故教训,严防我市发生此类事故,市住建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城镇燃气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燃气经营企业建章立制、安全生产、消防减灾、“双控”创建以及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运行维护和抢修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人员配备情况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进行现场核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全程盯办整改,严格确保相关企业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此次检查共抽查企业22家,发现安全隐患31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6份,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检查组督促各燃气企业在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以下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燃气企业安全基础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培训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压实岗位职责。各燃气企业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级落实岗位职责,“双控”机制及安全各项制度张贴上墙,严惩脱岗行为。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普及用气规范,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预防因燃气器具使用不当造成事故发生,同时抓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