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10:51: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出台《衡水市2021年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从优化收运处置体系、提高重点区域治理效果和水平、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处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为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督促各县市区完善并优化设施设备,制定建设购置计划。对于列入建设计划的生活垃圾设施建设项目,力争5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10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需购置的收运车辆,10月底前全部完成购置,并投入运营。三是坚持试点引领。重点把桃城区作为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开展重点督导和行业指导,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示范经验,科学评价成效,复制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