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全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工作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2022-11-09  09:4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深入推进全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防范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过程中的扬尘行为,近日,市住建局成立巡查组对全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情况开展专项巡查。
      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随机抽查了43个预拌混凝土搅拌站,重点对厂区围墙封闭管理、运输车辆规范冲洗、骨料堆场全封闭强制除尘喷水喷淋、搅拌楼主机和仓筒高效除尘装置等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103个,下达监督记录8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行政执法建议书4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巡查组现场通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求完善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市区扬尘治理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加大督导整改力度,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项目依法进行处罚并逐一复查,确保问题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扬尘管控要求,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充分保障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的正常使用,持续打好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