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29  11:07: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会前集体观看了《政商关系当“亲”“清”》反腐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会议精神及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住房和城乡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齐心协力打好2023年各项工作的开局之战。

会议要求

 一是全面收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体住建铁军要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克服“歇年思想”,践行“一线工作法”,一切工作向前赶,小步走不停步,做到人员到岗、心思在岗、工作在岗,为完成全年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强化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各科室、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省、市“两会”召开的重要内容,认真梳理我局关于市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的牵头工作,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有单位牵头、有成员参与、有目标要求、有完成时限,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迅速部署,稳步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20项民生实事。要把推进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程等工作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抓手,作为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的基础工程。要成立各项工作专班,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尽快分解下达任务指标,指导前期手续办理,尽快开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四是守住底线,全力做好节后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要早研判、早谋划、早部署,紧盯建筑施工、城乡燃气、自建房安全防范工作,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开复工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行业监管和参建主体末端责任落实,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担当,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各科室、单位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

 六是讲求实效,坚决把工作干出成果。要对照省、市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把既定的工作、确定的目标一抓到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通过真抓实干来实现效益、放大效益。

 七是严于律己,全面加强工作纪律。要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做到心存敬畏、身正行直,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八是凝聚力量,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全局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到人心思上、思干、思进,将优良作风渗透到每个工作环节和步骤中。

会议强调

全局上下要以2023年为新的起点,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不惧风浪、敢于亮剑的无畏勇气,铆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