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13  09:39: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

一是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科室、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二是增强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围绕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燕赵宜居县城、农村安全清洁居住、绿色智能低碳建筑3个现代化场景;实施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2项民生工程;建筑施工、城乡燃气、自建房安全生产、工程质量、信访维稳等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深入学习专项业务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打造适应新时代住建事业发展需要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是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各科室、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形成上下联动、全员上阵、各尽其职的干事氛围,对照全年任务目标逐项分解,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形成清晰的施工图和进度表,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要着眼服务大局,真正为民为企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动能和活力。

四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体干部职工要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夙夜在公,锚定工作目标,保持工作韧劲,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的工作精神,在稳中开好局,在进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