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27  09:32: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王正谱省长来衡水、沧州现场办公讲话精神和2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正谱省长讲话精神,学习省领导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扭住发展第一要务,鼓干劲、补短板、转作风、强保障,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

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继续保持工作专班模式,在保交楼、保民生上持续发力。

二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督促在建项目加快施工,稳定企业预期和信心。要践行严实作风,眼睛往下看、身子向下沉,深入基层出实招求实效,形成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争取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城乡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隐患排查整治、暗访检查形成常态长效,固化“一表三清单”制度,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要全力做好住建领域信访维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多元矛盾调处机制,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健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综合分析矛盾纠纷的易发多发领域,全面精准做好预测和防范,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五是要加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各在建项目包联单位要持续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两个全覆盖”“六个百分百”;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扬尘治理有关要求作为必须长期保持的工作标准,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扬尘治理成果稳定。

六是要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使命在肩的责任意识,以党和人民期盼为念、以社会稳定大局为念、以单位建设发展为念,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实事求是、雷厉风行,以作风转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全局工作理念、服务态度和能力素质有所提升。

七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检视自己、防微杜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