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14  16:2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3月9日吴晓华书记在桃城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3月9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抓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效;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建筑外立面整修、空中飞线专项整治等工作,逐个点位“精耕细作”;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切实把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

二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紧盯安全生产重要环节,重点聚焦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强化督导检查,组织安全生产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加强对违法违规施工行为查处,对督查发现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突出和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不排不报不改的单位及项目,严厉查处,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堵塞安全漏洞。

三是以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各包联小组要压紧压实责任,全方位督促指导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将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地,合力推进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充分利用现场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平台,精准有效解决检测数值超标预警问题,遏制施工现场扬尘超标现象。

四是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带头深入钻研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全局业务,切实做到在工作上细之又细、在检查时深入现场、在把关处严防死守,较真碰硬抓好末端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五是持续用力抓好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住建领域滋生蔓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往深里抓、往实里走。要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把讲政治融入灵魂、严规矩贯穿始终、守清廉刻在心中,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

全局上下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充分发扬住建行业优良传统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为加快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