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2  15:22: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3月15日市委常委会、3月16日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危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吃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住建领域各项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

一是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位置。全局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践行主动服务理念,在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便民便企服务效能,推动政务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二是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要压紧压实各县市区住建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农村“双代”等领域,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督促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扬尘防治措施,健全建筑领域扬尘防治长效机制,坚决打好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是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源头风险防范,梳理各类可能存在的信访风险点,对全局各项业务工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到信访工作关口前移、标本兼治;要健全化解机制,坚持依法治访,用心用情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为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是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领导干部要事必躬亲,件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到岗到人,层层抓好落实;全体职工要切实树牢服务意识、发展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

六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项目现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工作一线,真正查出问题、解决问题;要始终贯穿执政为民、基层为先理念,思考工作从实情出发,部署工作从实际出发,落实工作从实效出发,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七是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时刻把纪律和制度挺在前面,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守好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

会议强调

        全局上下要更加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精气神,勇毅前行、廉洁奉公、鞠躬尽瘁、不辱使命,努力在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